close
自從小饅頭開始接觸副食品,我就時常為了料理他的餐點而煩惱
為了讓他吃的更營養,總是要變化出不同的食物來
所以有時候我會熬一些高湯加米一起煮

今天這道副食品高湯也是相當簡單
在傳統市場買的虱目魚骨,我買了2斤好大一包
價錢也好便宜~


因為血水很多,還有魚鱗
所以建議多洗幾次比較乾淨
加滿水後就可以大火下去煮了




大火滾了之後就可以看到表層浮了很多雜質
撈乾淨之後就可以轉小火慢慢熬煮
對了!建議加水後就可放魚骨同時煮了
這樣才可釋放出更多雜質哦~




通常轉小火後我會熬個一個半小時左右(如果要再熬久一點也可以)
在最後的半小時我會加些白醋
釋放魚骨的鈣質
也可以加些許的枸杞也很適合




熬煮好了之後就可以過濾了
因為魚刺很多,建議用細一點的濾網多濾幾次比較安心




等涼了之後我就會像這樣分袋包裝起來冷凍
是不是很簡單啊




小饅頭現在一天一杯米量吃二餐
我會在加一包高湯一起煮,這樣的份量剛剛好
簡單又便宜的虱目魚骨高湯分享給各位媽媽囉
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饅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